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专题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分享到:

赴茶陵重温革命岁月 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

日期: 2016-12-07 发布者: admin

重温革命岁月,纪念红军长征。12月3日清晨,在校学工处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学校100名学生干部代表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赴革命老区茶陵县参观,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

冬日暖阳下的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青岩瓦房,历史的古朴,与周遭浑然一体。旧址中陈列的红军英雄的塑像,栩栩如生,饱经沧桑的脸庞沉淀出一份历史的浓厚。我们每个人都仔细打量着他们,希望能从中看到些那段历史的烽火离殇。

来到南宋古城墙,时间仿佛瞬然停滞,亘古屹立在这里,布满了青苔点点,摧残出它的沧桑,但它仍雄立不倒,如同一位怒目金刚,阻拦着敌人,让小镇固若金汤。

城墙之下,一尊铁犀牛前,当地老兵深情并茂的为我们诉说它的故事。我们一起看历史大浪淘沙,英雄魂归处,涤尽铅华,是一段段血与火、生与死的真实经历,更是苦难辉煌。

历史已经走过80春秋,红军长征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岁月易老,精神永存。长征精神将永远以它特有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