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专题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邀请校友李贝作优秀事迹报告

日期: 2016-12-07 发布者: admin

11月28日下午6点30分,李贝优秀事迹报告会如期在警体馆举行。学生工作处为树立学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强化警务化管理意识,每年都会邀请2~3名历届获得国家或省级荣誉的优秀校友为同学们作事迹报告。此次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贝为同学们作报告。刘佑生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主持。

李贝,女,瑶族,37岁,自从警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刑侦、禁毒、看守所、巡特警等一线实战部门,长期带领100多人的铁汉干警摸爬滚打,是全省公安队伍中有名的“霸王花”。李贝面对全校公安专业学生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第一要有正确的人生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第二追梦要有不屈的毅力,要不断坚持;第三要随时保持学习状态。她根据自己的从警经历,将真实感受娓娓道来,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就等同于选择了清贫与奉献,就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尾声,刘佑生副院长强调,要成为像李贝师姐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同学们就必须做到:第一发扬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舍己救人;第二把生的希望给别人,把死留给自己,为人民服务;第三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四无论做什么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学习李贝优秀事迹的热情在全校师生中渐渐高涨,而成为优秀人民警察的信念开始不那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