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2022年常见招生问题解答

日期: 2022-06-21 发布者: 主站招生就业处

一、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情况怎样?

答:经教育厅批准,学院本年度招生计划1750个。(其中本科提前批公安专业计划招收学生1100人,本科批普通专业计划招收学生650人)。

本科提前批公安专业仅面向参加湖南省普通高考且具有招生计划面向市州的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7日)的考生。

本科普通专业面向全国10个省(自治区)招生(具体详见我校招生章程)

二、学院今年招生的批次和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学院共招收两个批次的考生:本科提前批公安专业(限湖南)、本科批普通专业(10个省)。

我院不招收专科层次的考生不招收预科生

今年我院共有13个本科专业招生。

1.本科提前批公安专业8个,分别为: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禁毒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警务指挥与战术、网络安全与执法。

2.本科批普通专业5个,分别为:法学、行政管理、应用心理学、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三、学院今年招生相应批次的志愿如何填报以及要求如何?

答:1. 准备报考公安类专业的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 “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本人报名信息,确认高考报名时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市州与考生户口簿上户籍信息中的市州一致,若有不一致的,考生须在6月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

2.考生必须在各省统一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内填报志愿。湖南省考生报考学校公安专业的须在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报考学校普通专业的须在本科批填报志愿。

3.报考学校的考生应在各省的相应批次志愿栏中准确填报志愿。湖南省考生在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栏时,只能单个志愿”栏中填报湖南警察学院的公安类专业;报考学校本科批相关专业在本科批(普通)志愿栏进行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在投档录取后、录不满额可安排1次征集,但必须是第一次政治考察、面试、体能测评及体检均合格、未被录取考生方可填报相应的征集志愿;本科批在投档录取后、录不满额可安排2次征集。

4.我校本科提前批公安类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8:00——27日17:00。

  我校本科批普通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8:00——7月2日17:00。

四、政治考察、面试、体能测评、体检什么时候开始?

答:1.考生填报我校提前批志愿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公安专业招生的规定,按照招生计划数男生1:5女生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2.考生请关注我院官网、官微,并注意保持通信畅通,确认是否入围。(请谨防受骗,一切以我院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3.确认入围后,请按照官方发布的《考生须知》要求,在规定时间赴考生户籍所在地开展政治考察;在规定时间赴湖南警察学院开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

五、填报我校提前批公安类专业考生如何开展政治考察?

答:接到入围面试通知后,7月3日前考生或家长携带以下材料到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治考察,考察完成后,相关材料由派出所再提交上级公安机关审查:

1. 在我校官网——招生就业——招生信息,下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A4纸双面打印,贴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考生需完整填写个人信息(从“姓名”到“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涂改无效。审查内容项目(从“考生表现情况”、“家庭成员表现情况”到“政治考察结论”)由公安机关填写,考生不得填写。考生及家庭成员表现情况审查内容项目有其中任何一条,政治考察即视为不合格。

2. 在我校官网——招生就业——招生信息,下载《考生在校表现鉴定意见表》A4纸双面打印)。由考生本人就读(档案存放)的普通高中或高中教务处出具,考察人员为考生班主任或教务处负责人。

3. 考生本人征信报告。考生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支持打印征信报告的银行网点打印。

注意:《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中的“家庭成员”指父母、监护人或直接抚养人(父母指有共同生活经历的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未婚兄弟姐妹(指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抚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指祖父母、外祖父母、已婚兄弟姐妹。

六、报考我校提前批公安类专业的入围考生,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具体流程?

   答:入围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地点报到并参加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过期不补。

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场地设湖南警察学院(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三路9号),报到时间为7月2日至5日任意一天(上午8:00-10:00,下午14:00-16:00),报到地点设湖南警察学院第一教学楼B栋负1楼学术报告厅。

招生工作期间,湖南警察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凭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通过防疫检测后有序进入。随行家长、其他非招生工作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一)面试考生报到后由引导员引导至面试场地。面试时将对身高、体重、色觉等项目进行初筛,初筛不合格考生,由现场工作人员劝导离校。

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思维表达能力、身体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二)体能测评

面试结论为合格的考生,签署《体能测评安全承诺书》后,由引导员引导至体能测评场地,当日参加体能测评4个项目,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三)体检

体能测评结论合格的考生,发放《体检通知单》,考生按通知要求于次日上午参加体检。

1、考生须提前自行下载打印并携带

(1)在我校官网——招生就业——招生信息,下载打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A4纸双面打印,贴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考生本人签名)。考生如实填写本人患病经历及有关情况,并承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如存在不实,则体检结论不合格,考生自行承担被取消投档录取资格、取消入学资格、取消学籍等后果。

(2)本人打印《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招生考试考生体格检查表》。打印路径:登陆本人“潇湘高考”APP账户,在“考生服务”界面“我的体检”功能栏内点击“体检信息查看”生成该表,通过“分享”功能到电脑打印。该表不得编辑修改。

参加体检时,考生将本人的上述两表递交工作人员。

2、体检程序: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体检通知单》按时集合,统一进入体检场地,进行现场体检。体检无需空腹,所有女生不得盘头发。

承担体检工作的医疗机构参考高考体检结果,对考生申报的患病经历等情况进行审查,并组织对考生的身高、体重、外观、血压、听力、嗅觉、视力和色觉等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在此基础上综合作出体检结论现场体检与高考体检相同项目,结果不一致的,以现场体检结果为准)。

七、高考外语非英语是否能报考湖南警察学院?

答:可以报考,但我校仅开展英语教学。

、学院学生就业形势怎样?

答:公安专业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人社部发【2015】97号、106号、人社部发【2016】5号文件精神,明确规定要确保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成为公安机关补充警力的主要渠道。从2016年开始,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实行按需招生,毕业时单独组织参加招录人民警察公务员考试。普通专业学生按“双向选择,自主择业”政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