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开展2022下学期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检查

日期: 2022-09-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9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率教务处、教学评估处、教学督导组相关同志深入各教学系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教职工到位情况以及新学期教师教学包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第一教学楼教室、刑事科学技术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信息技术(网监)系实验实训场地等教学场地的准备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教学系部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案包基本备齐,教室等教学场地开学前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在上学期进行过学院教案设计比赛的基础上,绝大部分教师教案设计的规范性、美观性得到明显提升,思政元素进入教学设计更加融洽,教学过程的设计性体现更加明显。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全体教师到校,认真自查教学准备工作,并开展教师上新课的试讲活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基础课部对教学包准备情况按要求自查到位,教学包齐全;马克思主义学院、交通管理工程、法律系等院系的教师能将最新的思政元素融入教案设计;治安系、管理系、信息技术(网监)系等系部教师的教案设计规范、美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刑事科学技术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信息技术(网监)系的教学场地、实验实训场地准备工作到位。但在检查中还是发现一些小问题:极个别教师教案设计依然缺乏规范性,未体现出该门课程的教学设计;个别教研室、系部对教师教案设计的审查不够细致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本次检查中,各教学系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能够积极按照学院相关规定以及教务处发布的《关于检查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动、积极准备,表现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队伍的工作热情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