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举行《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8-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幸福的基础。8月25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大心血管科主任肖长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专题讲座。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和学院全体民警(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主持。

11111.jpg

肖长江教授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入手,以“《黄帝内经》的内修外治之道”为主题,为全院职工进行了全面的、深入浅出的养生知识讲解,“以文化人。肖教授引用了大量数据和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非常轻松愉悦的氛围,增强了大家对养生知识的兴趣,以数服人。肖教授将中医与西医进行了比较,强调了中医的科学性及养生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中的实例,对从“口”和“心”等方面养生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肖教授建议老师们多吃素食,要用乐观、简单的心态面对生活,将自己的传统文化和中医思想观念注入到生活中,“以例引人”。

22222.jpg

高军在点评中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部署,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将有效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健康是生命、幸福和生产力的基础,是公民、社会、国家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民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今天的讲座就是有力措施之一。

通过这次讲座,学院教职工将更加科学地养生,更加健康地生活,从而以更好的状态高效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