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8-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8月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好最新教材,紧跟核心奋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和学院全体民警(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主持。

1111.png

陈瑞来博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价值,时代意义,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学习贯彻该创新理论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著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框架结构鲜明体现了“三大时代课题”和“十个明确”的内在逻辑,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新的原创性贡献、原理性创新。

史伟奇在点评中强调: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动荡不安,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着不稳定和不确定性,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面临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因素叠加、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交织、外部冲击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碰头等多重困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其背后动力和机理就源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这次讲座对全院职工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