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首次‖我院承办的湖南省公安厅2022年度第一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 2022-07-1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践行科技兴警战略,强化无人机在公安实战中的应用,日前,由我院承办的为期25天的湖南省公安厅2022年度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111111.jpg

随着警用无人机系统实战化发展,我院深入推进警用无人系统发展、实战应用和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高度重视警用航空事业发展,建成湖南警察学院无人机培训中心。近年来我院无人机培训中心《虚拟仿真技术在警用无人机驾驶培训和实战训练中的应用研究》获批公安部重点科技项目;《无人机快速部署机库》获得国家专利等荣誉。2021年湖南警察学院无人机培训中心被公安部授予“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二级培训机构”,在人才培养和体系发展上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22222.jpg

我院无人机培训中心,面向全省抽调警用无人机高级教官,对警用无人机培训人员进行政治理论、航空法规、航空理论和操作技能培训,通过专业考核后,颁发警用无人机驾驶执照,使每一名警用无人机操作人员都能够合法执行飞行任务,协助各警种在执法执勤、安保维稳等各类警务实战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33333.jpg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落实科学训练的总要求,学院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院无人机培训中心还一直与全国知名无人机企业保持密切合作,不断积极探索无人机在警务应用的创新,实现空地一体联动,为公安工作助力。

 444444.jpg

555555.jpg

此次培训,不仅为湖南警用无人机队伍添加了新生力量,还将在今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无人机驾驶员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