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 2022-07-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本科教学和规范教学环节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为了顺利完成我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18日,学院专门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四川警察学院副院长周长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评估办主任银海强教授担任现场论证专家,邀请江苏警官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智军教授担任书面论证专家,学院院长皮华英教务处处长周定平、评估处负责人刘振华等校内专家以及各系部主任、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皮华英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廖巧媛介绍了学院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思路和总体情况周长明教授和银海强教授首先对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框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对于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提示和强调:一是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二是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既要对接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评估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三是要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之后,两位专家逐一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针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对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皮华英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两位专家为完善我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并要求各学科专业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实际,进一步突出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优化完善培养方案。

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