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基层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 2022-05-2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5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动员会,全面部署开班及学习事宜。


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秦立春出席并讲话,全体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办主任李友权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540.jpg


秦立春在会上强调,基层党务干部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最终组织者和实施者,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和人民群众当中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委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秦立春对各位基层党务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真学习,真正学,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以身示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要严要求,严格管理,不能流于形式;三要求实效,扎实学好各门课程内容,学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上课方式,拓展融入我们的教学,提高教学能力。


李友权宣读了《学院基层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按照要求完成各个环节的学习,实现学建结合,以学促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分层分类开展,分别为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班、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校“双带头人”履职能力提升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专职组织员与基层支部组织委员四个专题,实现了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务必按时参加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在线考试四个环节的培训,完成33课时的视频学习任务,同时,在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边学边思边想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用结合,确保我院基层党建能力和水平有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