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工作交流及案例研讨会

日期: 2022-04-2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近期,新一轮的疫情来临,打乱了原本的生活和节奏,大学生们面临疫情和学业的双重压力,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为更好地守护疫情下的学生心理健康, 4月27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教授、博士袁红梅来校交流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出席并讲话。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各大队分管心理工作的大队领导和指导员参加座谈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杨菁主持会议。

图片1.jpg 

首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张素娴从硬件保障,队伍建设,心理服务、心理健康活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情况,提出了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中出现的新困扰。袁红梅老师充分肯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针对疫情中常见的咨询问题从政策、工作经验、专业设置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2.jpg 

随后,各大队分别从管理、资助、学习帮扶等各方面提出遇到的学生个案,特别提到了因疫情出现的人际冲突、情绪困扰、躯体化反应等新问题。袁红梅老师对案例进行了一一解读。

秦立春强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走出去,引进来;多多学习其他高校的优秀经验,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水平。

wps594C.tmp.png

疫情发生后,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通过网上心理咨询、心理热线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线上咨询或热线服务;通过线上心理讲座给同学们传授心理应对“小锦囊”;通过网络公众号推文给同学们带来心理科普知识。多措并举,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免疫力。

本次工作交流和案例研讨会是我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系列抗疫心理支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