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召开2022年“易班”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 2022-04-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动“易班“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以“易班“为载体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作用,419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生工作处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出席,学生工作处、管理系、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wpsB2D5.tmp.png 

会上,“易班”指导教师肖诗逸结合易班”建设的工作背景和相关要求,以PPT展示的形式“易班”工作进展、建设方案、未来目标方面汇报了我院“易班”建设情况。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陈忻进一步阐述了“易班”打造思政教育、宣传引领、学生服务三个平台”的工作思路,并就“易班”平台搭建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建设任务做了简要介绍。

王周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易班”前期建设工作,他强调,“易班”建设势在必行,是学院推进信息化工作,加强思政平台建设,提升网络育人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群策群力,共同开发好、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易班”平台,为学院加强思政教育,强化日常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易班”平台是为大学生提供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网络社区,是高校建立网络教育主阵地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平台目前易班”平台已经覆盖全国1700多所高校,大学生实名注册用户达到3000万人。我院于2019年正式获批省教育厅第三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依托“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载体,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网络资源融合互联、网络成果共建共享的新路。目前我院“易班”认证用户达到8175人,实现全覆盖;在“优课”上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参与人数达到6993人,参与率100%,平均学习完成率90%以上;积极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用先进文化占领网络阵地,掌握主动权,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阵地。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将现有网络平台系统与“易班”相关板块进行对接,建设具有警院特色,集教育、宣传、服务为一体的“易班”综合平台。

wpsB2D6.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