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4-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公安部、教育部和省纪委、公安厅、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4月20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wps78D4.tmp.pn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保密教育片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功荣代表纪委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七个坚持”是去年的成绩经验,“六个突出”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要善于通过成绩看问题,透视经验找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忠诚履职尽责,建设清廉校园。

会上,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向党委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wps78D5.tmp.png


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宣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就“为什么学”“哪些人学”“学什么”“怎样学”等几个关键问题,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严守学习纪律,涵养优良学风,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wps78D6.tmp.png 


最后,周学农系统部署今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深刻认识学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面临的形势任务。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加强监督抓落实;要统筹兼顾抓落实。


wps78E7.tmp.png


最后,王周指出,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系统全面,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公安部、省厅系列会议精神,每项工作都明确了具体抓手和工作标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学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遵循。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把责任压实,研究部署好本部门、本总支(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尽快制定好相关工作计划,落实好工作措施;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任务落实、把工作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学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