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秦立春调研指导经济林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03-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31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深入学院乡村振兴点----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调研经济林产业发展情况。党委办主任李友权、培训部主任刘武阳、工会常务副主席钱育之,新隆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秦立春一行听取了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新隆镇关于“新田县经济林产业示范园”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在经济林种植现场,秦立春仔细察看园区规划情况,详细了解经济林分布区域、种植面积、种植种类等,并与学院派驻工作队员、乡镇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对经济林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秦立春指出,学院工作队以经济林产业发展为抓手,走访调研充分,规划论证缜密,前期工作扎实,真正将产业振兴摆在了乡村振兴的第一位;按照区域优势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大力栽植黄金奈李、翠冠梨、中秋酥脆枣等特色经济林果,进一步夯实了贫困群众致富的基础。

秦立春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推进示范园项目种植,抢抓春光好时机,让树苗在山田湾山肥沃土地上拙壮成长。要尽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新模式,成立村集体所有的公司,在山田湾村这片热土上出新路子,加快建设为示范村。要在经济林开发、产业发展、完善农产品产业链等方面狠下功夫,争取把山田湾村建设成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效益良好的特色经济林产业区,同时结合旅游产业开发,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庭院经济和农家乐采摘园等,通过“新田县经济林产业示范园”项目带动广大农民致富,推动全县特色经济林发展,为新田县打造“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