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2-03-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239日上午学院审计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主管审计工作的院长王周主持,参会人员扩大至学院院级领导、二级调研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湖南省审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湖南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湖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审计法规。审计处处长虢光辉报告了学院2021年审计工作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院长王周主持会议时充分肯定了审计处2021年所开展的工作,要求审计处认真落实省教育系统两个规定办法,要积极作为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提升审计质量,要大胆工作拓宽审计范围做到审计全覆盖。王院长强调,院属各级领导、各部门要支持审计工作,要从内心里欢迎审计,要把审计视作体检,是帮助我们规范经济活动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审计委主任周学农强调,一要强化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领导、协调职能。审计委要及时研究审计计划、重大审计事项、重要审计项目,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的落实;要建立起纪检、组织人事、审计监督的联系机制,充分运用好审计结果。二要对标抓好审计法规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要掌握常用、最新的法律法规知识,知道什么可以做、怎么做,避免盲目做和违规做;三要依规依法开展内部审计。审计处要继续开展好预算决算审计,规范财务管理;严格项目造价、结算审计,把好资金出口关;开展专项审计,提高专项绩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达到规范经济行为的目的。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坚持原则、廉洁奉公的内审队伍。学院要配齐配强审计人员,做到编制合理、专业对口、梯队优化;审计处要注重通过岗位练兵和培训提高等方式提升现有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审计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