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2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2-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和评估处负责人、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实验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级领导李先波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皮华英介绍了院教学督导团的组建情况,宣布了党委的决定,由李先波担任院教学督导团团长,二级巡视员、评估处处长蔡炎斌为副团长,教学评估处全体成员、教务处负责人和系部负责人及实验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为督导团成员。同时,就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会上,评估处副处长罗熹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湖南警察学院督导团章程》《湖南警察学院关于规范教学评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若干规定》《湖南警察学院听评课管理规定》三个教学督导相关管理规定。校级教学督导蔡蓉英教授对2021年度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蔡炎斌对新学期开学的教学检查情况和听课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新学期上课,老师和学生都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室、实验室、机房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同时,蔡炎斌在部署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时,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把教学督导作为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最重要手段抓紧抓好。二是要树立教学督导工作的几个基本理念: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整个教学评价中的作用;坚持学生中心、需求导向、持续改进的OBE人才培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从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动教学督导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日常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以日常督导为主;坚持将意识形态、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贯穿教学督导的全过程。三是强调了2022年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抓课堂教学和其他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落实情况;抓学生学风建设;抓教学评价改革;抓专业课程建设迎评;抓各类数据的统计和填报。

最后,李先波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不止是教学评估处、教务处等部门要抓严抓实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工作,各教学系部更是要主动担负起教学督导工作职责。要协调好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的关系,构建切实可行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督促和指导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