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 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 2022-02-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顺利开学,2月14日上午,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学院院级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佑生、疫情防控办主任欧科良和后勤处、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纪委、宣教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高校疫情防控督查第四组成员、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防控办公室主任曹小波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门岗、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医务室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针对春季学期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对照《春季开学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3项14条督查要点,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师生员工重点人群摸排、学校食品安全、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督促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组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方案、工作责任有落实、排查管控有细节、关键点位有措施、核酸检测有计划,符合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image.png

寒假期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科学制定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二是做好师生员工寒假去向登记和摸底工作,对离长师生员工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管理三是加强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四是加大校园管控力度,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身份核验、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院领导带班制度五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除禁忌症人员外学院完成全程接种率达到100%目前,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师生员工填报健康状况检测表及承诺书、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摸排表,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杀毒,做好应急演练准备,储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有效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