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2022年湖南警察学院科研·服务社会务虚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01-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2年1月23日,2022年湖南警察学院科研·服务社会务虚会在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五楼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主题为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需求,高位谋划科研成果转化途径,全面推进学院‘创重’和‘申硕’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院长刘绪崇、科研处长王彩元、各系部科研副主任、无人机中心团队、智库团队、公安研究院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为期天的会议议题务虚、议程务实。与会代表紧紧围绕2022年科研工作怎么成果如何转化解决途径是什么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image.png

公安研究院研发团队全面介绍了研发的平台和系统装备,对下一阶段如何对“1+6+N”进行迭代升级,如何全速推进中台体系建设,如何加大数据治理力度,如何优化多维分析、重点人员布控、目标检测识别算法等问题进行了大胆设想和构思。

公安研究院教师团队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发展中存在的瓶颈,讨论了如何有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分享了做好县域警务提质升级、做精信息化建设方案咨询与设计、做细智慧政法标准设计、做实项目落地与示范、做强科技创新、做快网络犯罪案件侦破等主题。鄢喜爱教授就智慧警务与专业建设融合进行了发言,希望各系部与公安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并从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项目入驻研究院、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智库团队全面总结了公安智库2021年的工作,从围绕重要文件精神找准研究重点理顺高校服务社会的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警院智库运行机制提出了解决方法,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无人机中心团队从抓好无人机教学和培训,加大装备投入,加大师资培养和科研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战能力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实现措施。

各系部科研副主任总结了各自部门的成绩,并对2022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并纷纷表示要以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警务平台作为枢纽,加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科研处长王彩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了目前学院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直切矛盾核心,提出了解决路径,安排部署了学院2022年的科研工作计划

刘绪崇副院长强调:一是要聚焦科研方向,围绕警察院校的主责主业,多到基层调研,多出满足公安实战需求的科研成果。二是要有团队意识。各部门要加快培养领军人才,组建科研团队,谋求更好更快发展。三是注重学科交叉薄弱点建设,当前公安的科研工作应与公安大数据、智慧警务紧密结合,要用更高的视野精准谋划,用更实的举措务实推进,用更拼的干劲补齐短板

 

秦立春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会议内容丰富,作风务实,即有宏观考虑又有实际问题分析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让人耳目一新,类似的务虚会可频率更高、规模更大学院的科研工作应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广大教师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科研和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主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开启了新的征程,是对省厅“三项警务”“四个大抓”警务部署在科技支撑上的积极探索是贯彻落实学院“创重”和“申硕”任务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