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成功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培训班

日期: 2022-01-1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14日,我院成功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培训班,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肖金华受邀为培训班作《增强风险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的专题辅导讲座。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讲座。

wpsBB2B.tmp.png

肖金华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风险隐患”“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解。讲座既有客观的理论分析,也有具体的案例说明;既有最新的政策宣讲,也有最实的数据分析;既有宏观大局引领,也有微观指导实践。观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信息量大,感染力强,充满正能量,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wpsED72.tmp.png

为进一步抓好全院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秦立春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全院各部门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真正把我院建设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牢牢把握我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事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消化吸收好此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观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好,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职责使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三要细化方案举措,务实推动整改落实。近期,我们围绕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我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已逐类逐项逐个分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部门要严格按整改方案执行,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申硕、“创重”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wpsE125.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