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党建领航、花开满园

日期: 2022-01-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近年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聚焦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紧抓实“党建领航+育人育警”提升工程,激活了全系队伍建设内生动力。系部毕业生近三年公安联考平均成绩居全院第一,学生就业率达100%。涌现了孙敬婷、龚熙、田徵翯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党员和吉晶晶、马国顺、马瑞力等一大批优秀党员教师,学生大队党支部获评厅机关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IMG_9222.jpg

坚持思政育人,引导党员师生“跟党走”

党建工作,重在固本,这个“本”就是思政教育。系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政教育贯彻全过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载体,组织开展了“春和景明学党史,不忘初心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忠党魂”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警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和“学党史、正青春”“上好一堂思政课”“七进”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课堂听、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的氛围,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生心系“国之大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始终坚定“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IMG_8762.jpg

坚持文化育人,提升活力警营“软实力”。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系总支大力发扬传承“博学笃志,励精图强”的警务战术精神,推动“党建”在师生内心生根发芽。利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组织师生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宣传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大大激发了师生为校争光添彩的决心信心。在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比赛活动中,系部高林、荣从民老师把体育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把弘扬体育精神与繁荣校园文化相结合,发挥了文化育警育人的实效。在2021年全省大学生跆拳道、田径、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中,带队教练马国顺、唐劲松、马瑞力、刘勇等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体育精神,指导参赛学生获得金牌11块、银牌16块、铜牌15块,为全院夺得了先进荣誉。

 WechatIMG208.jpeg

坚持专业育人,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

把党建与专业结合,贯彻到教、学、练、战各个方面。扎实推动科研创新,系总支召开党总支会18次、党政联席会14次,研究党建方面议题8个。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我系建立;2021年获批科研项目院级立项7个,省级立项5个,国家级立项1个;系部周鹰老师带领的“双创”团队,研发了“双向伸缩机械警棍”与“格斗盾牌”两项新型警用产品,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即将投放市场;学生党员在《公安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2篇;系部2门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点,出版教材2部,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2篇。加强学生大队管理,严格警务化管理,规范内务,举行“叠豆腐块大赛”,开展体能帮扶活动,在每周全院大队考核中始终保持前列;突出专业特色,利用圆木、索降、爬绳、越障、攀岩、枪操、擒敌拳倒功等项目开展警务技能训练与体能队列训练,提升了学生警务技能水平。

 IMG_3074.jpg

坚持实践育人,推动服务社会“办实事”

九尺高台,起于累土,党建质量提升,关键在于重心下移,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建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系总支组织开展了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专题实践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城乡社区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和送教下基层活动。在长沙县丁家岭小学开展了警营文化和“反暴力”安全知识技能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得到湖南教育电视台、政法频道、人民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在泉塘街道、星沙汽车站等场所集中开展反电诈、禁毒宣传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取得社会的广泛认可。组织学生赴基层公安机关巡特警、治安、派出所等一线警务执法部门参与见习、实习,参与破获大量刑事、治安案件,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学生的警务实战能力、执法素养得到了所队结对“师傅”以及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A608CB2B69C38C3CB77E019DC89B258D.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实施党建领航等系列工程,坚守育人育警的初心使命,为学院“创重”“申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