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敏学笃行稳落实,强基铸魂育新人

日期: 2022-01-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教师各自岗位上将党建融入教书育人各个环节,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103084923.jpg

一、突出党建统领,逐步提升教研实力

党建引领,就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党建引领,就是要示范带动,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促推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党建引领,就是要形成合力,让集体力量成为参与教书育人的“主力军”。在党建工作的正确引领下,管理系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对未取得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鼓励其通过学历进修等方式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另一方面邀请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校开展讲座。对工作责任心强,教学效果好,能力强的青年教师予以重任,成绩斐然:1门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获得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2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 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管理系3名教师获得“学院2021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和优胜奖,还有1名教师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名教师获得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二、强化理论学习,以“两个团队”领衔专业发展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按照管理系党总支2021年学习计划的安排,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年共组织了69次政治思想教育学习,其中包括主题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12次主题党日活动,57次政治学习,1次党建调研。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深化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并汲取前进的力量。同时,教工党支部坚持抓队伍促发展的理念,通过发展心理学团队和创建管理学团队“两个团队”建设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和行政管理专业对标对表自查报告、专业建设任务分解表,严格按照“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标准推进支部工作,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融合,以党建“领航”专业发展,达到党建和专业建设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20103084855.jpg

三、立足岗位工作,科研创新收获喜人成果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把握大势中明晰定位、把准方向,积极发挥教科研优势,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教育决策科学化水平、提高教研员自身素养方面始终走在前全系2021年参与校外培训共9人次,校内共开展学术讲座及培训共7场,其中专业技术类培训2场,学生讲座4场,科研类(主要面向教师)讲座2场。本系申报立项省教育厅教改课题2项、结题省教改课题6项;申报国社科课题2项立项1项,省级科研课题5项,结题2项,校级以上科研课题立项2项,结题9项。专任教师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5篇,其中C刊1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科研教研论文19篇。申报新型实用专利1项,出版教材专著2本。

四、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学生” 中提升育人水平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牢记“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职责,为杜绝教学事故发生、强化教研室功能,系部以课程归口为抓手理顺课程关系,强化责任到人,全年无教学事故发生。管理系专兼职40位教师(含3位外聘教师)共计完成9701课时任务,其中,全年课堂教学课时300课时以上的老师有6位,学生评价优良。此外,新生专业介绍、转专业面试、教学任务分解、教材征订、试卷批阅、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毕业论文任务书和开题报告、论文检测、论文查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工作按部就班开展,其中上半年239位学生参加论文答辩,下半年237名学生参加论文开题答辩。一年来,学生大队队风更正学风更好。学生2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评为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4人获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2人获省级新创业训练项目,1人获省挑战杯三等奖,1个学生团队获哲寻杯华中片区竞赛特等奖。“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获得二等奖;“湘阳而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学院对口的乡村振兴点——新田县山田湾村开展了教育帮扶等一系列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获得学院官微和当地有关部门的宣传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103084934.jpg

在新年新征程上,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和管理系党总支正确领导下,以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为鞭策,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筑牢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基础地位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目标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坚持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把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申请硕士学位点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03084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