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副院长皮华英深入管理学生大队开展“七进”工作

日期: 2022-01-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推动学院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深入管理学生大队开展“七进”工作,管理学生大队部分负责人陪同调研。

1802AC62388AA408BCE3010C6D86CE53.jpg

一、尊师又重教,崇智且尚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225日上午,皮华英等一行听取了欧阳艳文老师的西方心理学史课程,并对欧阳艳文老师做出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欧阳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堂教学效果好,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后,皮华英与学子们进行深入交流,表达对学子们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期望。

IMG_9950.jpg

二、关怀入寝室,情暖学子心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源自群众更伟大。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文明寝室创建情况,皮华英还进到2栋学生宿舍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皮华英指出,作为警院学子,应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整理好寝室内务,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皮华英也对管理学子的生活状况进行详细地了解,现场协调解决了学生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三、关怀学生心,食堂亦温情

为深入了解管理学子就餐情况,营造绿色就餐环境,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皮华英与应用心理学2001区队部分学生一同前往学生食堂就餐。在学生食堂,皮华英深入了解了关于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前后堂卫生以及饭菜质量价格等方面的问题。就餐时,皮华英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谈,并仔细询问了学生对后勤饮食方面的建议。

四、深入学子心,觅得教师魂

为提高管理学子的学科专业素养,增长其专业知识,活跃学术氛围,皮华英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王洪莲教授为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曼陀罗短程培训讲座,并与同学们一同聆听王教授的精彩授课。谷穗越饱满就越低垂,学识越渊博就越谦逊。在知识的舞台上,最渊博的教师也是最谦虚的学生。皮华英深入了解课堂,搭建增进师生关系的桥梁,为同学们点亮一盏明灯。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七进”活动切实推动解决广大学子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培养广大学子早日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材”的时代新人。

IMG_99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