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 2021-12-3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2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

B04I1204.jpg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侦查系党总支、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信息技术(网监)系党总支、基础课部党总支、计财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等8名党组织书记,介绍了上年度点评问题及整改情况,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度党建工作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严肃组织生活、抓实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大家亮成绩、谈问题、理思路、促发展,不仅是一场严肃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务实的工作交流。周学农逐一作了点评,对各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B04I1192.jpg

周学农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改进,抓创新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周学农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校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高校、硕士点建设、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也将更加繁重,更加需要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更加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把政治建设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凸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制度规范,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对各支部书记实施精准培养培育,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以制度规范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意识形态管控、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切实落实责任,围绕中心促发展。要形成环环相扣的主体责任闭环,不断提升组织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紧紧围绕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抓党建,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推进公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B04I1187.jpg

王周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党建品牌,厘清思路谋划好2022年党建工作,以基层党建工作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审阅了全体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材料,并对全院3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B04I11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