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诚信考试,这次我们不一样

日期: 2021-12-2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努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大力推行考试改革,倡议进行诚信考试。

会场.jpg

这一次的诚信考试,我们有两点不一样:一是参考区队不一样。所有院领导“七进”联系的区队和警务战术指挥系所有区队参考;二是考务安排不一样。凡无人监考考场指定2名学生负责人,负责试卷的领取、发放和回收等所有环节,考试全程由学生自主管理,没有监考老师参与。

为了让诚信考试落地落实,12月28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处牵头组织,在教学楼B栋学术报告厅举行召开了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在会上作出了重要指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主持。学工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学工处副处长付碧超、陈忻,教务处副处长申剑锋,所有诚信考试区队所属指导员、大队长以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皮华英代表院党委发出灵魂三问:“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绝不舞弊是不是同学们很重要的品质”“学校向参考学生提出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绝不舞弊的要求是不是必要”“参考学生能不能做到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绝不舞弊”,她的发问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让参考学生明白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绝不舞弊是新时代大学生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

周定平对本次诚信考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考试流程以及相关安排等做了说明,指出学生学习是第一任务,诚信是最低要求,老师在考场纯属多余。

张政雄书记在会上进行思想动员,他从“做合格人的需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生活和工作的需要、学风考风校风的需要”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勉励参考学生要努力实现“诚信是学院的名片、诚信是学生的标签”。

学生代表周欢欢随后进行了表态发言,所有参考学生在会上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感谢学院的信任,这一次,我们要做到不一样!

IMG_7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