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聚智汇力提真知,谋篇布局创一流——我院交管系组织召开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2021-12-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根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新工科建设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23日上午我院交通管理系组织召开了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微信图片_20211228153954.jpg

会议特邀了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张超、岳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教导员向阳,衡阳市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蒋康厦、长沙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露、优秀校友代表长沙市交警支队122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邵剑波及企业专家代表湖南辰波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唐斌等6名实战专家和企业代表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教授二级巡视员、院长助理、评估处处长蔡教授国家公安学教指委委员、院科研处处长王彩元教授、教务处处长周定平教授等专家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交管系主任王勇鹏教授主持交管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8153816.jpg

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临近年关百忙之中仍拨冗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各专家的敬业用心、真知灼见及本次论证会的组织严密、论证深刻、富有实效等,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学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能为学生开设更多实战前沿课程或专题讲座;进一步帮助优化课程体系,特别是淘汰一些不符合目前交管实战的课程。

会上,周定平处长介绍了学院启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指导思、目标要求交管系副主任方斌汇报了“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简况。各与会专家对我系紧紧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和认证要求”这一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学时分布、综合素养、实践教学、专业特色等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张超同志提出对教学核心能力的表述要更科学,对主干课程和核心课程的提炼要更精炼;学科建设要更“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战”;向阳同志结合当前交管工作的新情况,提出可将自动驾驶、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等知识内容纳入到课程计划中;蒋康厦同志契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提出加强公安写作、艺术体育方面的训练。邵剑波同志提出加强交通大数据应用、交通执法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杨露同志建议要加强学生的作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群众沟通能力以及交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唐斌同志作为企业代表,主张加强智能交通前沿技术落地的知识传授,同时提出可以将传统文件和职业道德培养相统一。

此次专家代表广泛专业、论证主题明确具体、专家意见针对性强,交管系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专家的指导与建议,全面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为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圆满完成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