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1-12-2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219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改革成果交流研讨会在怀化学院举行,我院刑技系教师吴婷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斩理工组一等奖第一名。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怀化学院校长王刚、副校长伍贤进出席赛后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明主持。

现场决赛竞争激烈,理工组共有来自省内高校16位老师角逐。比赛中,吴婷老师沉着应战,在课程介绍、微课演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中,用多媒体课件、虚拟仿真、云探APP、案例素材库等资源和智慧教学系统有效支撑课程,应用丰富的技术手段解决传统教学难以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她的表现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同,荣获理工组一等奖第一名。在此前复赛中,侦查系教师綦凤获全省文科组二等奖。

信息化教学竞赛是我省高校重要赛事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自5月收到竞赛通知以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学系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工作。6月29日举行校内初赛,刑事科学技术系吴婷老师和侦查系綦凤老师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复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筹谋划,多次邀请省内、校内信息化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给予精心指导,联合系部安排“多对一”精准指导反复磨课,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教学设计和技术手段支持,对参赛课程进行反复打磨。

  此次竞赛暨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省内各高校的教务处、教发中心、信息化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参赛教师、高校代表近300人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