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日期: 2021-12-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2月19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于湘潭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凭借精湛的技能,一流的协作,在大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荣获无人机赛道第一名和第二名。

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湖南警察学院协办的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计26所高校800余人参赛。

上午9时,大赛开幕式于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院长吴美平,大赛组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胡小平少将,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斗安全研究院院长胡斌,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代表张金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莅临现场指导并致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礼廉等14位专家学者以及我院双创中心副主任、一级调研员丁志鹏、实验中心无人机实验室主任魏威、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邓非出席了此次大赛开幕式。

 图片1.png

上午10时,无人机参赛队伍进行检录。参赛选手代表战术2001区队李龙同学致辞,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代表我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在赛场上大放异彩。第一支出场的由刑技2003区队赵泽宇、詹镓桦、赵泽民组成的队伍经历第一轮的小失误之后,积极调整状态,奋战至最后一秒,取得了118分总分第二的好成绩。第九支出场的由战术2001区队李龙、交管2002区队李昕嫣、治安2002区队王爱博组成的队伍在比赛中稳定发挥,精诚所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斩获120分总分第一名的佳绩。学院无人机代表队在比赛中同心同行,沉着应战,永不言弃,充分展现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和藏蓝风采。

图片2.png

 

参赛队员风采

 

图片3.png 

参赛队员蓄势待发

图片4.png 

参赛队员风采

学院高度重视警用无人机研究与发展。在魏威和邓非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及科学组训下,我院选手严格遵守赛事规则,进行针对性训练,做到了日常练习严谨、心理素质过硬、飞行操作扎实、战术执行果断、赛场表现稳定。学院未来的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研究将根据实战需要,力求向专业化、系统化发展,以服务社会、服务实战为导向,为公安无人机实战应用和我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贡献。

图片5.png 

我院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