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在2021年(第17届)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1-12-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2月4-125日第十七届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城市学院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全省42所高校152支代表队参加ACM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排名第16名,谭晓洋、王海和龙俊宇队获得银奖,谢琪名、左国祥、周讲队获得铜奖,唐琦、洪鸿铭和肖静雯队获得铜奖。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系部、大队和指导员鼎力支持,程序竞赛团队老师积极协助,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周建华、赵磊的带领下,历时多月,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多重不利因素,全力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不断磨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次竞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对我校师生所做的不懈努力的高度肯定。

ACM程序设计竞赛采用5个小时全封闭现场编程和严密的Online-Judge自动测评系统评判,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Java,操作系统为Windows,重点考察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竞赛需要选手们在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过程中切磋算法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团队合作解出最多的题目且用时最少的队伍才能获胜。ACM程序设计竞赛在国际上已经过近30多年的历史,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