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 “两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 2021-12-0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14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17项为基层解难题工作全部落地落实见效。

 

突出民意导向,树牢为民服务“风向标”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关注民生、关爱师生,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作为推动学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党委班子成员牵头领办、强化担当、严抓实干。为找准查实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全院广泛开展了“问计策、办实事、解难题”调研活动,调研工作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亲自牵头,分管院领导担任5个调研课题负责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召开了老干、教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139条,切实掌握师生“急难愁盼”之事和困扰基层发展的难题。 

WechatIMG1068.png

 

强化责任落实,绘制为民服务“作战图”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师生的所需所想,统筹调研意见建议、长期困扰基层工作突出问题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征集意见建议等,制定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我为基层解难题”项目清单》,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紧围绕服务社会、方便师生2个方面列出14项任务清单,“我为基层解难题”紧紧围绕事务性难题、保障性难题、机制性难题3个方面列出17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期限和完成要求。同时,强化跟踪督办,对“两为”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办每周进行调度通报,逐项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一事一总结”“一事一台账”,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WechatIMG1072.png

 

聚焦“急难愁盼”,唱好为民服务“重头戏”

学院积极回应师生期盼,基层呼声,扎实开展两为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努力为师生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难事办成。一是聚焦基本民生,综合施策惠民。完善教职工生活保障,建立困难家庭教职工信息台账,加大学生勤工俭学资助补助力度,面向困难学生增设勤工俭学岗位;联系长沙县交通局规划开通地铁3号线文体中心站至学院的公交线路,解决师生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与长沙市华夏实验学校签订《警校合作协议》,为教职工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关心关爱老同志,建立离退休人员部门联动机制,改造老干学习活动用房,添置文体活动器材,组织成立老年健体健美协会。大力实施校园提质改造,抢抓进度,圆满完成两栋教学楼和四栋学生宿舍的外墙改造,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新建学生体能训练馆;做好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伙食质量整改提升,增设售卖窗口,增加花色品种;完善教师休息用房管理,满足教师午休需要;在图书馆、实验中心增配直饮水机,方便师生饮水;更换警培楼锅炉,做好在职民警培训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倾情倾力便民。大力推进学警总队建设,组织1000余名学警走进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受益群众达15000人;加强长安实践团、通途团队、净毒宣讲团等学生实践团队建设,组织300余名学警圆满完成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执勤、省纪委执勤、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执勤、泉塘派出所国庆巡逻防控等工作。加大教学信息化建设,新建学生成绩自助打印系统;实施校园无线网补盲工程,开通教职工工资收入、报账进程和学生学费微信缴费、查询系统。加强学生管理服务,面向学生全面开放实验实训场地;完善易班系统,开发了易班请假功能和奖助系统,完善易班优课管理制度,上传了13期优课资源,接入心理咨询预约系统,6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预约进行心理咨询。三是补齐短板弱项,长效治理利民。突出问题导向,既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学院为巩固拓展深化为民服务成果,针对文山会海、科研水平整体不高、教师队伍工作积极性不高、制度落实不严等顽瘴痼疾问题,制定出台了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创新创业与素质拓展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教职工单项立功嘉奖申报条件》,修订了《教学系部年度考核方案》《教研室年度考核方案》《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拟定了《科研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学科带头人管理暂行办法》,为满足师生期盼、化解民生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力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WechatIMG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