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初心为桨,勤奋作舟——我院陈桂香老师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

日期: 2021-12-0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11130号,教育部公示完毕,湖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桂香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特等奖,从全国高校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国赛600名选手中的前30强,更是全国公安院校进入国赛决赛唯一选手。

图片1.png

该项赛事规格高,由教育部主办,被列入了《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版);参赛范围广,全国高校均参赛;赛程长,持续七个月;赛制残酷,层层淘汰,先后历经各高校选拔赛、省区初赛、复赛、国家复赛、决赛五个阶段。决赛阶段更是首次采取了线上决赛,提前半小时随机抽取参赛内容,教学中不准使用任何现代化教学辅助手段,全国同步直播的新形式,比赛少了表演味,多了原生态的课堂味,对于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专业功底、课堂驾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而被思政课教师誉为“铁人大赛”。陈桂香老师凭借着独具匠心教学设计、稳定的现场发挥,从微观叙事审视大历史的切口最终摘得了特等奖。对陈桂香老师的精彩表现,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桂香老师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有一种解决问题的独特思维。”

这份难得的荣誉充分体现了力众海移的力量。决赛前一天,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深入马院专程慰问了陈桂香老师,嘱托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真实水平,给选手以巨大的鼓舞;省教育厅专家组王翔、叶利军、付红梅、健四位教授精心指导,促使她教学水平迅速提升;以马院教授为主体组成的院内专家团全程参与了赛事的设计磨课,成为她坚强的后盾。

这是我校思政课首次入围国家级教学比赛并获得桂冠,这不仅是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所取得的建设成果,更是学校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中加强和推进党建、思政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