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日期: 2021-11-0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1月1日下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推进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带领院办、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马院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看望慰问老师,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

周学农、王周一行兴致勃勃地调研察看了党史阅览室、教研室等场地,对老师进行了慰问和交流,听取了该院院长张满生教授的汇报,对马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当得知党史阅览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该院正努力推进数字马院建设时,周学农、王周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即将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展示的陈桂香老师表示祝贺和鼓励。

王周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气象有大的变化,教学科研及各类比赛有喜讯,陈桂香老师在荣获全省教学比赛一等奖基础上,成功进入全国决赛的120人之一,在全国公安院校是惟一的,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在学科引领上要实现全覆盖,通过学科引领做好全院意识形态的引领,马院老师要充分融入到其他专业课程老师、指导员和学生社团、各类学生活动中去,指导好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加强课程改革创新,推动移动思政出实招、见成效;要全面发挥好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严格做好内容把关;要加强教学团队打造,打开视野,推动高标准、跨专业、跨系部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争创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周学农对马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马院抓队伍、抓赛事抓得实有成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直接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重大问题。马院要牢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要高度认识到公安院校的马院政治属性更强标准和要求更高更严,全面做好政治引领和立德树人工作,充分发挥马院的政治属性功能,加强正面引导,做好意识形态的引领;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从严从高抓好队伍,加强优秀团队建设;要大胆改革创新,努力推进马院内涵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01181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