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阳红光副厅长在学校2005级公安专业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日期: 2005-10-17 发布者: admin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刚才,同学们进行的表演,警容严整、步伐刚健、英姿飒爽,非常成功。在此,我代表厅党委向武警指挥学校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汇报表演的全体同学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在此次汇报表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创建一流公安高校,培养合格预备警官,是省公安厅党委对公专全体师生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目标追求。

    56年来,十多届学校领导班子、数千名教职员工为此贡献了青春,贡献了终生。一大批公安领导干部、英模人物在这里打下了雄厚的思想基础和业务技能基础。

    2005年公安专业新生,你们怀着一番憧憬、一番真诚踏进公专这一神圣的警官的殿堂、摇篮。下面,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机关担负着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政治和社会职责。你们是预备警官,是公安队伍的后备军。为此,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可靠的接班人。

    第二,希望同学们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知识就是财富,知识就是本领,知识就是你们美好的前景,知识就是警力。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基本的警务技能,就无法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无法应对社会治安复杂形势,无法克敌制胜,就无法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因此,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的三年时间,勤于学习,勇于钻研,虚心求教,广耕博收,厚积薄发,为今后搞好工作打下基础。

    第三,希望同学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人民警察事业高尚,责任重大,这种特殊职业意味着艰苦、奋斗、奉献、牺牲。作为一名预备警官,一定要努力培养“人民警察,无尚光荣”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坦率正直、善恶分明的优良品德,培养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职业道德,做一个德高品上的人。

    第四,希望同学们树立严格的纪律观念。要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公安队伍,严格的组织纪律是保证。因此,希望同学们按照全国“二十公”、全省“十五公”的会议精神和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规定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提高自我控制和自我约束的能力。

    最后,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