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分享到:

杨洪臣秘书长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学及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日期: 2020-05-11 发布者: 主站科研管理处

杨洪臣秘书长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学及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杨洪臣教授应邀来校讲学、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图1.jpg..png



图2.jpg..png


在学术报告厅,杨洪臣教授以“视频侦查理论与实战”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先波教授主持。杨洪臣教授从视频侦查典型案例入手,在介绍视频侦查技术关键内容的基础上,重点阐释了视频侦查技术在侦查破案中的深度应用过程,并对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的发展动态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刑事科学技术系、侦查系等系部600余位学生和30余位专业教师到场聆听。


图3.jpg



学术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又来到办公楼一会议室,参加并指导我校的公安技术类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咨询会。会上,我校三个公安技术类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的专业建设方案,并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杨洪臣秘书长认真审定了各专业建设方案,重点对照一流专业评审、建设标准对我校专业建设提质量上台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中,与会系部负责同志积极发言、热情交流,对公安技术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内涵、方法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论证会由李先波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专程看望应邀来校的杨洪臣教授,并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杨教授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的支持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