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分享到:

院局合作谱新篇 ——陈晓明教学团队成功举办益阳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

日期: 2020-05-11 发布者: 主站科研管理处

院局合作谱新篇 ——陈晓明教学团队成功举办益阳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


为适应院局交流合作要求,5月21日至5月24日,应益阳市公安局邀请,我系陈晓明教授、周鹰老师、张帆老师前往益阳市警官培训中心,担任益阳市公安局2017年第二期警务实战教官(骨干)培训班教官,培训对象主要是益阳市公安局的警务实战教官共80余人。此次培训加强了我系与地方公安机关教育训练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

陈晓明教授主讲《警务实战安全理念》、《弱光环境下的执法》。在《警务实战安全理念》一课中,陈晓明教授运用理论讲解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情况,为学员树立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解释了“安全执法”比“执法安全”更重要,警务实战教官除了要有知识、技能外,更要注重对教学心态、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等情商素养的培养。在《弱光环境下的执法》一课中,陈教授通过对不同光线强度下的视觉效果进行演示,让学员们掌握了如何判断和选择安全有效的处置方法。

张帆老师主讲《警械实战应用》课程,张帆老师的教学讲解透彻,方法灵活,内容实用,一再强调在警务实战中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执法的理念,以理念指导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决定成就。

周鹰老师主训应用射击。在课上,周鹰老师指出,在射击教学中,不仅要培养学员们安全规范操作枪支,更要注重培养学员在应用射击中的战术意识。

四天的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创新了院局合作形式,通过增加夜训和情景结合模拟实战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们以新思维应对新情况,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较大程度提升了益阳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维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