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分享到: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举办“狭小空间近距离作战”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5-11 发布者: 主站科研管理处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举办“狭小空间近距离作战”专题讲座


为主动适应警务实战环境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4月10日下午我系邀请全国知名实战训练专家王敬雷教官于第一教学楼A107教室为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师生作“狭小空间近距离作战”讲座。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主任高林、副主任许泽程,系部其他相关战术教官、宁波市、长沙市特警支队部分特警,以及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15-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敬雷教官在讲座中对比了中美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存在明显差别,指出中国警察惯用的英港训练模式显然更注重执法的规范化,提出我们在训练和实战时都应谨记这几个理论:“0.3秒理论”、“0.6秒理论”以及“7米距离”理论等。紧接着,王敬雷教官与2名学生一起,现场向大家示范了转弯搜索时的战术技巧,强调要重视3点,即“危险点、支撑点、突击点”。此外,王教官还通过我国各地警察与海军的射击训练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射击时的注意事项和训练技巧。讲座接近尾声时,王敬雷教官对系部教官和支队特警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大家对警务实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陈晓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王敬雷教官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警务实战教官以及宁波市、长沙市特警支队部分特警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对警务实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我系部基础设施建设与教学模式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对我系部教学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学生的培养模式优化影响深远。

王敬雷教官简介

王敬雷,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曾任教于上海公安高等专科院校,获公安部授予的“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多次做客央视,发表的《警务用枪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一文,成为2003年上海和2004年全国公安系统大练兵的导火索。担任全国多个解放军军区特战团、警卫系统、警备区系统、武警特勤支队、公安局及公安特警支队的战术教官,主要开设“狭小空间近距离作战”(CQB)的实战培训课程,为全国知名的实战训练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