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学工处组织新任指导员进行岗前培训

日期: 2015-09-21 发布者: admin

      为了帮助新任的5名指导员尽快了解、适应指导员工作,学工处于916~17日两天组织了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主管学生工作的刘佑生副院长的高度重视,学工处进行了精心组织,采取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优秀指导员经验交流和学管工作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

      刘佑生副院长出席了916日上午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二会议室举行的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并对参加培训的新任指导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指导员一方面要了解掌握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并进行教育引导;另一方面要适应指导员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的需要,切实提高管理、沟通、决断和辨别是非等方面的能力。

      接着,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介绍了指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角色定位,指导员工作的内容、职责、要求,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管经验强调,从事指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做到“三心二意”,即要有爱心、要用心、要有责任心,全心全意为学生,一心一意干工作。

      随后,优秀指导员代表彭红超、张素娴分别作了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会”“学管工作的几点感想”为主题的经验交流。

      17日,学工处组织新任指导员进行现场观摩。观摩了信息技术系、刑技系学生的宿舍卫生,明确警务化管理内务标准;观摩了公安专业的路队和下午训练,并就公安专业区队教育与管理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新任指导员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职责要求,明确了指导员的角色定位,也为将来开展指导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