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刘佑生副院长为团委学管、招生就业干部讲授“形势·任务·修养”讲座

日期: 2015-09-03 发布者: admin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92日上午9点,刘佑生副院长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为全体团学、招生就业干部主讲了一场以“形势·任务·修养”为主题的讲座。

    刘佑生副院长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各种严峻形势,如中美竞争与合作的复杂关系,渗透与反渗透的严峻局面,经济持续下滑、就业压力巨大的现实问题等。时局与形势直接影响到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和切身利益,也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多新挑战。

    他强调,我们面对诸多任务,如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任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任务,公安专业学生的“四忠”教育、“四严”教育等任务。这些任务的执行和落实,关系到全体学生和学院的长远发展,在座每位同志职责在肩。

      刘副院长强调,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我们必须养成三种层次的修养。第一个层次,树立传统道德核心理念,弘扬“忠、仁、善、孝、礼、义、勤”的传统文化道德的核心内容;第二个层次,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践行社会公德;第三个层次,坚持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讲座在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