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2015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 2015-06-09 发布者: admin

       6月4日晚7点30分,“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各系四百余名学生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学工处副处长张政雄,团委书记来国清出席典礼,张政雄副处长主持典礼。

      张素娴老师代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对本届心理健康月进行了总结,她通过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本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也介绍了各系自主开展的风采各异的心理活动。

      杨书记宣布了“咨询室知晓率抽查”、“心理素质大比拼”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集体以及表现突出的“工作标兵”,接着在场的领导给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学生代表孙明霞进行发言,他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心理拓展训练的感受,讲述了高空抓杠的项目进行中从极度恐惧想放弃到最后勇试尝试顺利完成的心路历程,他表示通过参加系列心理活动收获颇丰,以后会更加爱自己,爱身边的一切,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

      刘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刘院长强调,心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心理危机的产生不分时间、不分性别、不分地域。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时感谢同学们为心理健康工作做出的努力。

      本届525心理活动月学工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积极响应省里精神,在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为爱点赞,让生命昂扬”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届活动呈现如下几个特点:一是与时俱进,既有去年九月刚开通的湖南省“希望24”热线的宣传,又有出台不久的《精神卫生法》的专题解读;二是师生共同参与,既有面向广大同学的主题活动,又有面向全体学管干部的讲座;三是系部风采各异,各系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了具有系部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四是活动覆盖率广,持续时间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师生,持续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2015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虽然落幕了,但同学们的心灵之旅才刚刚开始,我们慢慢地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让生命色彩更加绚烂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