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新学期第一课:大家都是蛮拼的!

日期: 2015-03-17 发布者: admin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开学时。

  安静了一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朝气与生机。校园里的人也多起来了,大家见面微笑、拥抱,快乐地谈论着假期的生活,憧憬着新学期的精彩生活。新学期伊始,很多同学已经制定好了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争取更大的进步。

      3月8日,学院新学期报到伊始,各学管系部就积极谋划,早早的做好了准备。晚7:30,各栋教学楼灯火通明,在系部指导员会议结束后,学管干部们又马不停蹄地的赶往各自区队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区队讲评。笔者陪同学工处领导悄然而至,镜头中记录下了学管干部开学第一课的精彩内容。新学期,大家真是蛮拼的!

拼主题

      讲评中,指导员们或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仰;或结合“三月学雷锋”,开展以“学雷锋,做贡献”为主题的奉献实践教育,体验付出的快乐,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是针对即将毕业的青年学生,开展以“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为主题的就业规划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

拼潮萌

      教室里,侦查系系主任岳光辉下到区队,他从时下流行的《狼图腾》说起,给同学们加油鼓劲,“我们要学会团结,热爱集体,不要做‘独狼’,要做‘群狼’,才能在社会中更好的生存发展”。号召同学们积极上进。管理系学生大队教导员邓金洲现身说法,结合春节假期自己身边人和事,从一位老友的重病说开,引导同学们注意身体,“匆匆那年,我们曾经以为年轻,忽视的身体渐渐地让我们错过了许多现实的美好”。“学会生活,珍惜健康,才能生活得愉快和幸福。希望你们天天面朝生活,春暖花开”。

      灯光下,信息安全系学生大队教导员肖锦阳还在声情并茂的教育同学们收心学习,治安系指导员谢晴已经从容淡定的讲评完了一个区队,而管理系指导员欧阳娟还在顶着大肚子,大口粗气的坚持……也许正是这样一群务实坚守的一线系部学管干部的默默坚持才让警院的夜色如此安宁与祥和。

      新学期开始。成长,伴着希望奋力向前。

      新学期的第一课,传递浓浓深意,表达殷殷期待。文化的力量,价值的传承,让这堂课饱含着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