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刘佑生副院长出席新学期学管工作会议

日期: 2015-03-08 发布者: admin

      为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工作,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3月7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学管工作会议在科技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党办主任刘武阳,各学管系系主任、大队长、学工处全体处室成员及全体学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莫明琪主持。

      会上,刘武阳主任首先就系管学生后系部党组织设置及换届选举工作做了总体布置,对新学期毕业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并对做好迎接省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查工作做了通知。

      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会上通报了2014年学工处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审中的获奖情况;对开学工作及学工处三月份主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杨书记强调,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学生返校途中,容易出现学生监管盲区,要从加强学生、家长、学校三方联系入手,从关注学生思想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狠抓教育引导,切实将学生纳入直接有效的管理服务中。

      最后,刘院长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刘院长指出,今年是系管学生的开局之年,形变神聚,全体学管干部要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努力做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举办各类讲座,培养学生爱国爱校之情;二是勤政务实,立足本职,心系学生,干好自己的事;三是严格纪律,本学期集中抓好2件事——逐步在全校学生中推行戒烟;严禁学生带手机进教室、考场、学术报告厅,学工处和学管系部要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强调。四是清正廉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五要敢于担当,密切关注、深入了解学生动态情况,及时到位、切实负责,全面做好学生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