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外警培训
分享到:

2018年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赴邵阳、邵东开展警务交流活动

日期: 2018-11-16 发布者:

    2018年11月14日、15日,湖南警察学院组织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全体学员到邵阳市公安机关开展警务交流活动,湖南省公安厅国合局副局长黄伟,湖南警察学院警务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陈喜方等陪同,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副局长邓启元等出席活动。

    14日上午,老挝学员一行首先到达邵阳快警城南公园平台,观摩邵阳快警“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它城区5分钟”快速反应演练。随后,一行到邵阳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管理实战中心,了解邵阳“一村一辅警”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管理运行模式,并观看“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宣传片。

    在邵阳市公安局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向远道而来的老挝学员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老挝警方此次来访,为老挝与湖南警方深入开展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巩固加强了万象警方和邵阳警方的执法协作机制。团长通萨瓦·端占达翁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湖南邵阳开展警务交流活动,邵阳漂亮的人文、自然景观,良好的社会秩序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工作模式取得的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11月14日下午,老挝禁毒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邵东县开展警务交流活动,参观了邵东县公安局新建的杨桥派出所。15日上午,参训学员来到邵东县公安局,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刑事技术中心、执法办案区、指挥情报中心、警营文化中心。在警营文化中心,通萨瓦•端占达翁挥笔写下“谢谢邵东县公安局”。

    邵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代表邵东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对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协助联手破获“8.12”案件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警务交流加强对在老挝华商的保护,并表示以此次警务交流活动为契机,与老挝警方在打击跨国犯罪、警务考察交流、警学理论研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起全方位、深层次的工作平台,不断深化彼此的友谊,推动双方警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团长通萨瓦·端占达翁向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表示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高度肯定中老警方联合破获的“8.12”案件,并指出此起案件是两国警方在双边执法合作框架下成功侦破的一起国际执法合作案例,既是取得的显著成果,也为以后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5日下午,此次警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乘坐体验“复兴号”高铁返回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