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通知公告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

日期: 2020-05-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经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湖南省教育厅核准,我院学生自5月28日起返校复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学生返校复学安排公布如下:

一、返校时间

1.公安专业学生5月28日、29日开学报到,6月1日正式上课。所有学生必须严格按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无特殊情况不得推迟返校。

2.普通专业毕业生于6月15日返校办理毕业手续。

3.普通专业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实行线上教学,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之前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提前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微信公众号”中申领个人“健康通行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方可返校。

2.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如实连续填写返校前14天《湖南警察学院学生健康情况登记卡》。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有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但无症状的学生,申请返校前须观察隔离期满,到当地县级以上医院开具健康证明。

3.认真阅读《开学须知》,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准备。

三、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在车站、机场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在车站滞留时间;途中发现可疑症状人员,要远离并及时报告。妥善保存乘车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2.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3.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四、返校之后

学生返校之后具体安排,由学工处和各学生大队负责组织并通知到所有学生。

 

湖南警察学院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