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通知公告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学校校风、校训有奖征集的通知

日期: 2006-04-27 发布者: admin

关于学校校风、校训有奖征集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全体师生员工:

   学校申本工作已进入关键性阶段。为配合学校申本工作,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经校申本办研究并报学校主要领导同意,决定不再使用原来的校风、校训,并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新的校风和校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都可以参加这次活动。

二、    基本要求

1、校训是一个学校精神的特殊体现,是一个学校精神的灵魂。通俗地说,校训就是学校制定的对全校师生具有指导意义的行为准则,是对学校办学传统和办学目的的概括。校训在对学校精神的体现中并不追求全,而追求深,追求特色,追求学校的精神传统、办学传统和文化传统。校训的确定,有利于学校传统文化精神的精髓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校的教师和学生而形成内在的风格。我校的校训必须反映公安院校、特别是我校的特色、我校精神的灵魂、我校的校园文化,如清华大学的校训是“厚德载物”、湖南师大的校训是“德高为师,学高为范”;

2、校风是指一所学校的风气,通常是指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三风”合一。校风反映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思想、办学精神和人才培养要求。我校的校风必须反映我校风气的本质特征。

3、校训、校风的字数不要太多。校训的字数控制在8个字以内,校风的字数控制在20个字左右。

三、奖励办法

 凡提出的校训、校风被学校采纳的按每条1000元进行奖励。

四、 时间

  从通知下达开始征集,截止时间为512

 

                                          学校申本办

                                        00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我校原来的校训、校风

校训:勤奋、严谨、求是、奋进

校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