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工作动态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刘劲青副书记为发展对象讲党课 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2017-05-12 发布者: admin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5月11日下午2点30,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为学院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政雄主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菁、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关中烈参加。

    在专题党课上,刘书记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她强调学习教育不是目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自岗位的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各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在授课过程中,刘书记以小见大,从遵守课堂纪律延伸到党章党规的遵守,警示党员应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鱼与水的简单的比喻,生动形象地讲述党内风气,告诉同学们应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最后,刘书记号召全体发展对象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四个敬畏”:敬畏党规党纪、敬畏法制、敬畏警规警纪和敬畏人民群众,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加强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