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湖南海南两省市县公安机关新任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前往浏阳进行廉政教育和公安警务机制改革调研

日期: 2016-11-05 发布者: 刘仕发 张 瑕

  在学院培训部丁志鹏书记、班主任刘仕发和徐兆军的带领下,2016年11月4日,湖南海南两省市县公安机关新任班子成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前往浏阳市胡耀邦纪念馆和浏阳市公安局参观学习调研。

  胡耀邦故居位于浏阳市中和镇,现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其中大量的文物史料再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参观中,学员们对胡耀邦同志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真切的感受,而胡耀邦故居陈列馆里一副“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对联,更是最真实的反映了胡耀邦同志的立身原则和高尚情操,这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不忘初心的信念。激励学员们把党的优良传统贯彻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伟大中国复兴梦贡献力量。

  在浏阳市公安局,学员们通过观摩了解,对浏阳市公安局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以信息化手段为突破口,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盘活警力资源、强化实战训练、注重典型引领,全面提升队伍整体实战效能的改革举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调研中,学员们对浏阳市公安局设立受立案管理中心、配优配强法制队伍、服务执法规范化建设改革、在全局构建以情报分中心为龙头、“刑侦、网安、治安、禁毒、经侦”等主要警种密切配合的大作战格局,服务侦查工作改革的基本经验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