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转:《人民公安报》报道我院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工作

日期: 2015-12-04 发布者: admin

      近年来,学院坚持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协调发展,大力加强培训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训法练法改革,不断创新学员管理模式,持续改善教育训练条件,深入拓展警务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培训质量水平,培训效果赢得了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和受训学员的普遍好评。12月3日,《人民公安报》第7版对我院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全文内容如下:

湖南警察学院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

  本报讯 近日,湖南警察学院按照《2013-2015年江苏、黑龙江、湖南、甘肃四省公安院校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协议》要求,本着“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扎实有序地组织和参加了“为甘肃培训公安领导骨干”、“在职民警培训交流合作”和学生互访等一系列交流合作,成效明显。在这一系列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中,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被公安部有关部门评为成绩突出集体。

  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是推进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将此项工作作为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民警教育训练水平的重要任务进行专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为推动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的有序开展,湖南警察学院提前谋划,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全程督导狠抓落实。今年,他们按照高标准和严要求,实施了甘肃警察职业学院8名老师、3所合作院校侦查系各5名学生和一名带队老师来湘访问交流计划。

  今年4月底,湖南警察学院邀请苏、黑、甘三地公安院校围绕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民警教育培训工作开展研讨,详细介绍了民警培训管理系统,演示了网上排课、网上管理、网上评课等功能。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该系统在学员管理、课程设置、教官培养等方面发挥了良好功效,并就完善平台应用、解决培训管理与信息化手段无缝对接、系统与公安内网兼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培养了人才,锤炼了队伍,促进了工作,增进了友谊。作为交流合作单位,湖南警察学院积极主动做好各项任务的服务保障工作,详细安排活动日程,精心部署接待工作。今年4月和9月,该学院为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培训中层骨干共101名,收到酒泉市公安局专门发来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