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省厅成功举办厅机关青年民警武器警械专项培训班

日期: 2014-06-09 发布者: admin

      为积极应对当前反恐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提高厅机关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省厅于6月9日至21日在厅警官培训中心举办两期厅机关青年民警武器警械专项培训班。厅机关35周岁以下民警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代表厅党委看望了参训学员,听了培训教官的培训情况介绍及学员代表的培训感言,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培训教官的辛勤教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建立健全警务实战培训常态化机制,以后凡新进民警均要参加类似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厅机关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省厅也可从此次厅机关参训民警中遴选一批警务实战能手,组建省厅应急处突队,定期开展培训,将其打造成一支精英品牌队伍,当面对危难险重任务时,能够冲得上、打得赢,树立湖南警察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广大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刻苦学习、训练,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由警察学院知名教授、省厅及基层公安机关抽调的骨干教官共同执教,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单警装备使用、枪支基本操作、手枪近距离应用射击、应对冷兵器实战演练等科目的实操应用,培训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具有很强的实战应用技能,广大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