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理论教学

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教学
分享到:

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 2014-03-17 发布者: admin

 

 

        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3月1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研究员罗国文在图书馆会议大厅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场题为“搞好群众路线教育,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的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主持,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出席并讲话。 

       罗国文书记在党课中详细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理论从萌芽、形成到成熟,再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历史过程。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坚持群众路线是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忘记群众,轻视群众利益,不走群众路线,就违背了党的宗旨,就会破坏党的形象,败坏党的名声,损坏党的威信。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中央、省委、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罗国文书记强调,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与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认为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体,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对学校来讲,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发展为本。坚持以学生为本,就是要与学生打成一片,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养成教育和意志力培养,真诚关爱学生。坚持以教师为本,就应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学院在经费保障、晋职提拔、评优评先等方面向教学、教师倾斜;围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业务素质的培养,积极为教师进修学习创造条件;学院公安教育应坚持“服务公安,贴近实战”不动摇,推动“院局合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为教师下基层调研、为公安一线服务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坚持以发展为本,就是要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加强名师大师的培养,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学院应抓好当前,立足长远,做好顶层设计。 

    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同志在听完罗国文书记的讲课后发表讲话。他讲了三点感受。一是关于此次党课,他认为罗国文书记的党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内涵丰富,既准确阐述了不同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的深刻内涵,又紧密结合了学院的实际情况,是一堂精心组织、非常精彩的党课。二是关于督导工作,认为湖南警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盛茂林副省长指示和督导组第一批督导建议,立言立行,立整立改,立竿见影,活动开局良好。督导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问题得到解决,学院在发展进步,督导组成员感到这种辛苦也是一种幸福。三是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定位,认为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固然是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根本目的是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并在教育和制度管理等方面建立起长效机制。彭克勤组长对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二要继续发动群众查找问题;三要继续坚持边学边整,边改边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在主持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她指出,自228日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盛茂林副省长亲自指导、省委督导组的严格督导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立行立改,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得到了省委督导组充分肯定但是仍有差距。要求院属各支部、全体党员课后组织讨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督导组彭克勤组长的讲话精神和罗国文书记的党课内容,按照两位领导的讲话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落实,务必抓出实效。 

        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成员刘伟忠同志出席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