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理论教学

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教学
分享到:

光明日报:抗震救灾检验党员干部

日期: 2013-04-24 发布者: admin

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给雅安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员干部能不能豁得出去、冲得上来,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将直接决定抗震救灾能不能取得最终胜利。

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无论是在抗击非典的病房里,还是在汶川、玉树地震坍塌的地面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党员干部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抗击自然灾害。他们用党性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入党誓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如果在灾难面前,党员干部行动迟缓、救灾不力,不仅是对民生的漠视,更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传统的亵渎。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抗震救灾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震区要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想方设法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抓紧抢修因灾损坏的基础设施、做好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每一项任务都十分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在抗震救灾的考验面前,党员干部必须深入一线,尤其要到灾情最重、抗灾难度最大的地方去。想不想、能不能挑重担作表率,是检验党员干部品质最好的“试金石”。

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就是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时机。要把抗震救灾第一线作为考验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对那些奋不顾身、舍己为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对抗震救灾中勇挑重担、为民谋利的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对临阵退缩、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甚至进行组织处理。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