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聚焦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湖南赛区分赛

日期: 2018-06-09 发布者: 唐钰婷

为积极贯彻中央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探索培养卓越网络安全人才新模式,深化“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理念。2018年6月8日上午,第二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湖南赛区分赛在湖南警察学院警体馆成功举办。

640.webp (10).jpg

本届“蓝帽杯”是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主办,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公安部十一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支持,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湖南赛区主办单位为湖南警察学院,承办部门为湖南警察学院院团委、信息技术(网监)系。


上午8:30  参赛学生凭借身份证签到入场,各嘉宾依次入场。9:00  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嘉宾就坐后,主持人一一介绍了莅临现场的领导、专家和来宾,简单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随后嘉宾领导移步到学院会议室,参加公安系统网络安全人才选拔培养研讨会,将赛场留给台下跃跃欲试的同学们来大显身手。

640.webp (11).jpg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有:

铁道警察学院:Z-Y-L战队、饿了就吃flag战队、base战队、彩虹七号战队

广东警官学院:X10Sec战队、X10Sec1战队、X10Sec2战队

江西警察学院:Torchwood1战队、Torchwood2战队、Torchwood3战队、Torchwood4战队

河南警察学院:观光团战队、RM-ONE战队、MHY战队

山西警察学院:深蓝1/0战队、火蓝1/0战队

湖南警察学院:三个女孩纸战队、Rng战队、NGU战队、RNGNB战队


9:30比赛正式开始。在会场的一块超大电子屏幕上,随着选手快速敲击电脑键盘,各个代表队所在的“城市”,瞬间上演了一场攻防大战;屏幕下方的攻击情报上,实时更新着攻击者的时间、攻击目标、攻击发起者、攻方IP地址、协议型……

现场比赛异常激烈,参赛队伍在封闭的局域网中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这不仅考验各参赛队员的智力、技术和体力,同样考验着团队所有成员之间的协调分工与合作。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中午12:30比赛成功结束。选手们稍作休息后列队集合,主办方宣布比赛结果,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奖品。


赛后,院团委来国清书记作感谢致辞,代表组委会对出席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嘉宾、代表队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以及崇高的敬意!来书记向各兄弟院校师生说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子,虽然我们相聚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增强了了解,增厚了友谊,加强了院校之间、院企之间、教学单位与实战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建,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期望我们在今后的岁月里,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常来常往,共创未来。”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我们意识到努力培养新时期适应公安网络安全实战需求的专业人才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公安院校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为未来公安队伍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