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道德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道德教育
分享到:

平凡中的感动

日期: 2016-06-07 发布者: admin

    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如灿烂的云霞,绚丽夺目;像拔节的青竹,昂昂向上。正值青春的我们,本应尽情绽放,恣意成长,但治安系学生大队1401区队的赵心怡同学却没有这么幸运,她遭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

    2014年9月,赵心怡同学怀揣着梦想,如愿考上了湖南警察学院。经过三十五天的严格军训,她和同学们一起,喜获学院队列汇操第一名。成功的喜悦还未消退,知识的魅力正在体味,同学的情谊日渐加深,突然,一个恶魔凶狠地逼近。12月的一天,赵心怡觉得浑身乏力,双脚不能动弹,急送医院,被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症”,必须马上住院,住院没两天家长又收到了病危通知单。花样年华,激情四溢,面对这突然降临的灾难,她和她的家人几近崩溃。

    抢救后,死神被击退了,赵心怡半躺在病床上,开始感觉到饥渴和空虚——“我不能放弃学习!”于是,在充斥消毒水气味的病房中,她找来了所有课本,请同学发来笔记,每天不间断地坚持着艰难的自学。同时,她还不得不积极地配合医生,勇敢地与病魔抗争。

 

病床上坚持学习的心怡

    大一下学期开始了,赵心怡每天都问:“我可以回学校了么?”医生拗不过她,终于同意她参加缓考。成绩出来后,所有同学都震惊了:这么优异的成绩,这么严重的疾病,心怡该克服多大的困难,付出多艰辛的努力啊!

    学期快过半了,医生还是坚持让赵心怡休学静养,“否则难以康复”。一向柔弱懂事善解人意的她,这次却不顾医生和家人的阻挠,“为了梦想,我不能放弃我的学业,不能离开我最爱的课堂!”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学校。她拖着虚弱的身体坚持上每一节课,尽情地享受着一个又一个45分钟。每天深夜,心怡孜孜不倦地读着、写着,一旁陪读的妈妈担心女儿的身体,要她早点休息,每次她都乞求妈妈“让我再学一下,我怕跟不上”。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中,她以407的高分战胜了区队48名同学,荣获区队第三名,在大队同专业同学中亦是名列前茅,获得了老师的赞许、全体同学的钦佩。9月13日晚,区队表彰会上,作为第三名的心怡因医院复查而缺席,虽然是由寝室长带领奖品《围城》,可全体同学依然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以此遥祝心怡同学早日康复!

大队领导看望病中的赵心怡

    一个从死神手中挣脱出来的人,一个需要一直与病魔战斗的人,没有屈服,没有畏惧,没有倦怠,也没有放弃,有的只是为了梦想勤奋学习的顽强和执着。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拼搏,这就是我们警院治安人的昂扬精神!